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一个红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诞生记
展览时间:2022/07/20-2022/09/20
展览地点:音乐厅一层入口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言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每一段壮美的航程,都会在历史长河中留下涟漪。在近一个世纪的岁月中,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在不断奋斗中立下为党为民的伟大功勋。
人民军队素以纪律严明著称于世。早在创建初期,中国共产党就非常注意加强军队的纪律建设,“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作为内涵丰富又朗朗上口的基本准则,是毛泽东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根据群众工作和军事斗争经验创造性总结而来的。数十年来,人民军队高唱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歌曲也由此化为革命纪律的经典符号,成为红色记忆绵延不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有力见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离不开英雄的人民军队。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我们特别策划推出“一个红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诞生记”主题展,通过向观众展示革命历史题材画家沈尧伊先生创作的二十幅彩色连环画作品,重温红色经典故事,不忘来时路,深刻体会人民军队为人民的革命传统,感悟军民同心、血脉相连的历史印记。
 
国家大剧院
二〇二二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