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贾科莫·普契尼与《西部女郎》
展览时间:2019/08/03-2019/09/08
展览地点:艺术沙龙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贾科莫·普契尼(1858-1924)是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之一,其作品向来以真实主义的色彩、强烈的异国情调以及美妙且柔和的动人旋律著称,其中的代表作《埃德加》《玛侬·莱斯科》《艺术家生涯》《托斯卡》《蝴蝶夫人》《西部女郎》《图兰朵》等使他在歌剧发展史上拥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西部女郎》是普契尼作品中的一个另类。做一部“美国人”的歌剧,这一灵感源于1907年他在纽约旅行时在贝拉斯科剧院观看的话剧《西部女郎》。普契尼年少时就对淘金者的故事和印第安人的历史有着特殊的爱好,《西部女郎》圆了普契尼幼年时的一个梦。加利福尼亚荒凉而狂风大作的矿区被普契尼以大胆、新奇的和声技巧和配器加以表现,渲染出了“电影般的”气氛。本剧1910年首演于纽约,由托斯卡尼尼指挥,取得巨大成功。   
2019年8月20日-25日,普契尼歌剧《西部女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我院创排的第六部普契尼歌剧。我院与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基金会联合举办展览“贾科莫·普契尼与《西部女郎》”,从家庭背景、求学经历、个人爱好、歌剧创作等多个角度向观众介绍普契尼的艺术生涯和他的著名歌剧《西部女郎》。普契尼基金会致力于保管、维护、管理、促进和提升普契尼的文化遗产,感谢其为本次展览所提供的珍贵的普契尼相关文献、视频及戏服资料。

部分展品
贾科莫·普契尼的肖像 
这位作曲家是他那个时代数一数二的文人雅士,
穿着由意大利本土和国外的裁缝为他量身定制的华服,并由最著名的摄影师拍照。
照片由“贾科莫·布罗基-佛罗伦萨”工作室提供。

贾科莫·普契尼的肖像
1911年6月14日赠予索兰奇·拉扎莱奇

普契尼同时拥有印着本人肖像的明信片,用来写信给笔友,
正如这张1903年4月20日送给安吉罗·普里诺的明信片。
 

贾科莫·普契尼前往美国
照片发表于《Ars et labor》(里科迪公司发行的月刊),1966年第一卷,1911年3月15日。
图片说明上写着“贾科莫·普契尼和铁托·里科迪在乔治·华盛顿号船上看着……天空”。
 

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在马萨楚科湖上狩猎。
在第一张照片中,大师与可靠的“尼克”一起,在划艇上专注射击;
第二张照片中,他们自豪地展示狩猎战利品。 



贾科莫·普契尼和司机在他的座驾Sizaire et Naudin上,他的儿子安东尼奥在车斗中。 
 
指挥家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的照片与亲笔签名。

《西部女郎》,亚历山德罗·佩罗尼为钢琴曲提供三种简易改编,
米兰,里科迪公司(Casa Ricordi)。

《西部女郎》节目单
里科迪公司(Casa Ricordi)使用第二幕扑克游戏场景作为乐谱的封面。


《六部戏剧》 作者:大卫·贝拉斯科 波士顿,1928年

在该书中有一份声明:“本书限量印刷二百六十本,并具有作者题款。此书是供出售的二百五十本中第……本”。
有手写填上的数字“45”和“忠实的大卫·贝拉斯科”。
该书包含贝拉斯科的六部戏剧,其中包括《蝴蝶夫人》和《西部女郎》。


大都会快照
这些漫画发表于《Ars et labor》(里科迪公司发行的月刊),年度66-第一卷,1911年1月15日。
歌剧首演之前和之后亮相的主创们都可以认出:
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贾科莫·普契尼、朱利奥·加蒂·卡萨扎、恩里科·卡鲁索。

大都会快照
这张漫画发表于«Ars et labor»,里科迪公司发行的月刊,年度66-第一卷,1911年1月15日。
“在《西部女郎》的首映式:第50次登台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