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回顾展
展览时间:2019/07/12-2019/07/30
展览地点:艺术沙龙;歌剧院一层环廊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IBCC)是在文旅部的批准和指导下,由中国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国际比赛。自2011年7月起,IBCC已成功举办四届,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芭蕾及编舞选手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进行展示、创造、交流、角逐。许多选手从IBCC的舞台启航,逐步成长为成熟的舞蹈演员和编导,走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2019年,国家大剧院将举办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并以纪念展览的形式回顾过去四届比赛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示芭蕾之美,致敬比赛对舞蹈艺术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本次展览将展出2011年至2017年四届比赛中拍摄的摄影图片,引领观众回顾比赛中的难忘时刻与参与者们的心路历程。


时任国家大剧院院长、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组委会主席陈平在首届比赛开幕式上致辞。
 
回首往届,IBCC始终致力于为舞蹈艺术从业者提供融合教学、表演、创作、观摩等众多活动的国际平台。国际一流的芭蕾大师及编导为参赛者教授早课、大师班、工作坊;舞蹈表演艺术家和舞蹈研究学者们汇聚在研讨会,讨论当今舞蹈界的热点话题;IBCC也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舞蹈观众们带来了全方位的艺术体验,世界顶尖的舞蹈明星在Gala的舞台上为中国观众演绎古典芭蕾、诠释现代新作;比赛后的夏令营以及与YAGP的深层合作也为年轻的芭蕾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首届比赛中古典芭蕾决赛选手在侧幕候场。
 

首届比赛作品《Asphodel Meadows Pas de Deux》
梅利莎·汉密尔顿(英国)、大卫·特兰西米耶奇(波兰)
 

第二届比赛中编舞工作坊教师许芳宜(中国台湾)在为参赛选手授课。
 

第二届比赛的夏令营中,
芭蕾教师、国际著名芭蕾舞教师艾尔达·阿利耶夫(俄罗斯)在为参赛选手授课。
 

第三届比赛的全体评委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
 

第三届比赛GALA《茶花女》双人舞
露琪亚·拉卡拉(西班牙)、马龙·蒂诺(阿尔巴尼亚)
 

第四届比赛参赛作品《飞行》
郑澈在(韩国)、汝智秀(韩国)
 

第四届比赛中的YAGP,
芭蕾课教师、美国芭蕾舞剧院独舞演员根纳季·萨韦列夫在为参赛选手授课。

此外,展览还配合雕塑作品、艺术装置和视频展现芭蕾舞者的台前与幕后,吸引观众走近芭蕾、欣赏芭蕾、享受芭蕾,共同见证和推动芭蕾艺术在中国的发展。


舞者一
姜杰
2005年
 
 
向前进 向前进
姜杰
2012年 

IBCC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舞蹈艺术家与从业者的交流平台,艺术爱好者与观众的舞蹈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