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
展览时间:2019/04/25-2019/05/13
展览地点:戏剧场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青藏铁路作为“改革开放”的重点工程,是藏族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的连心路,是雪域高原迈向现代化的腾飞路,也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断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路,被誉为“天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七一”期间,国家大剧院推出历时两年倾力打造的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展现筑路者们“不忘初心”坚守筑路的时代精神与汉藏同胞们血肉相连的真挚情怀。
国家大剧院始终坚持“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并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剧目制作方面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天路》的创排,不仅展现了国家大剧院对舞剧创作的新探索与新成果,也是中国舞剧探索道路上的一次新尝试。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是青藏铁路珍贵的艺术化呈现,讴歌执着坚守的筑路岁月,再现茫茫雪域的爱与力量,传递永恒不灭的“天路精神”,并以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