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突破重维——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学生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9/17-2018/09/26
展览地点:艺术沙龙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本次展览由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联合策划,是“国家大剧院舞台美术教育系列展”之一。该系列展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次,旨在为设有舞台美术专业的高校提供展示和交流创新性探索与思考的平台,并让观众有机会了解中国舞台美术教育的现状。
北京舞蹈学院艺术设计系创办于2002年,下设舞台设计、灯光设计、服装化装设计和舞台绘景专业。经过十几年的教学与实践,沉淀出自身鲜明的教育教学及艺术创作特色,即以歌舞剧舞台美术创作为立足,同时培养涉及其他各个领域舞台美术设计工作的艺术人才。2015年北京舞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下设二级学院,将艺术设计系、编导系和现代舞系整合为创意学院。
此次展览选取创意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作品中的精品,由舞台设计、服装设计和装置小品三个部分组成。这些作品均产生于教学与实践的各个环节之中,它们在体现专业特色和专业倾向性的同时,更加强调独有的舞台艺术属性。名为“突破重维”,意指在“维度”这一概念上寻求形式上的突破路径,是一种思考、一种探索,也是一种总结、一种对话。


舞台设计




服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