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为生命而舞——首届中国舞蹈艺术大展
展览时间:2018/09/13-2018/10/10
展览地点:北水下廊道东展览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手舞足蹈,是我们的天性。在熊熊的篝火旁,在丰收的艳阳下,舞蹈曾经融入我们的血液,充满我们的生活。
然而伴随着人类的进化、社会的分工,繁忙的生活僵化了我们的四肢,麻痹了我们的心灵,舞蹈的天性似乎已经退化,我们似乎已经忘记这种最原始的表达。
然而舞蹈从未远去,它只是散布在田野,深埋于心灵,等待着我们有一天去寻找,去唤醒,那沉睡在大地与心灵深处的韵律与节拍。
“为生命而舞——首届中国舞蹈艺术大展”是集展示、参与、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多媒体沉浸式舞蹈艺术展。展览将以数字科技结合舞蹈文化的创新艺术形式,打造互动的艺术空间,为观众全景式展现舞蹈艺术的魅力。
展览首次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这部巨作以数字化形式进行整体活化,结合文字与配音,将静态舞蹈形象转化为动态鲜活影像,同时汇集当代各省创作的优秀舞蹈作品,形成第一部“中国舞蹈地图”。同时,选取当代经典舞蹈名作进行展映,配合精美的舞美服装、头饰、舞美模型和设计手稿,全景展现中国舞蹈的“综合实力”,以此向创造辉煌的中国舞蹈人致敬。

展厅空镜


展厅空镜


展厅空镜


舞剧《马可·波罗》服装,舞美/服装设计:高广健


舞剧《平潭·映像》服装,服装设计:崔晓东


舞剧《朱鹮》舞美模型,舞美设计:张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