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8/07/29-2018/08/12
展览地点:北水下廊道东展览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作为国内以“成熟、严谨、高端、学术”为宗旨的艺术展示平台,“经典与风范”六年来不断努力探索当代艺术发展流变,紧握时代脉搏和时代精神,在众多专家学者、艺术家、收藏家以及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与肯定之下,梳理出中西绘画艺术至今探索的学术成果,并努力展示当下中国优秀艺术家的优质新作。
引西润中,是20世纪以来中国艺术的伟大主题,从徐悲鸿到黄胄,他们的艺术贡献莫不在此。“经典与风范”尊重艺术家个体的独立思考与独特情感,坚持立足民族文化,有针对性地呈现出不同绘画体系在画面语言、审美情怀、精神内涵和艺术品质方面的研究成效,倡导“将艺术回归生活”,力求将艺术家的思想与思考,通过作品进行全面活态的真实呈现,起到启迪、引发学术的新思考的积极作用。
以此为初衷,本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邀请了国内在国画、西画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艺术家前来参展,参展作品呈现出中国艺术当下的画面语言与艺术品质,也渗透了艺术家对中国精神的思考,展现、传达了艺术家的审美情怀和精神内涵。
希望“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能为继承和弘扬中国艺术精神、民族文化、学术理论,以及促进当代美术探索不断走向深入,贡献力量。

部分展品欣赏


何家英《大凉山女人》
纸本设色 46cm×35cm 2015年


蒋采苹《昆曲牡丹亭惊梦》
宣纸水墨 66cm×66cm 2008年


潘公凯《野趣图》
纸本水墨97cm×90cm2018年

张廷禄《龚滩》
纸本水墨113cm×69cm2017年


潘世勋《相携一生》
布面油画80cm×60cm 2016年


杨飞云《簪花仕女图》
布面油画180cm×120cm2012年


丁方《山谷》
布面油画60cm×120cm2012年


张祖英《埃及纪事·尼罗河奔向远方》
布面油画130cm×160cm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