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观游览 > 艺术展览 > 往期展览
2016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
展览时间:2015/12/16-2016/11/30
展览地点:北水下廊道西展览厅
  • 展览介绍
  • 展厅实景
点击查看院藏剧目详细信息


作为活跃的艺术生产创作机构,自2007年12月22日正式开幕运营以来,国家大剧院积极尝试,步步深入,经受了艺术和市场的双重检阅。过去八年里,国家大剧院生产剧目59部,涉及歌剧、话剧、京剧、舞剧等多种艺术门类。作为国家大剧院八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之一,《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于2015年12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西展览厅开幕,为广大观众全面立体地呈现八年来国家大剧院在艺术生产方面的丰硕成果。
部分新制作经典剧目海报

本次展览选取了23部国家大剧院生产的剧目,包括11部经典剧目新制作,如《图兰朵》、《艺术家生涯》、《托斯卡》、《卡门》、《茶花女》、《漂泊的荷兰人》、《蝙蝠》、《纳布科》、《塞维利亚理发师》、《假面舞会》、《阿依达》;11部原创剧目,包括京剧《赤壁》、《天下归心》,话剧《简·爱》、《王府井》,歌剧《西施》、《赵氏孤儿》、《运河谣》、《骆驼祥子》、《冰山上的来客》、《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舞剧《马可·波罗》和与世界知名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弄臣》。展览包括图文说明、剧目专题片视频以及多类实物,包括台口、场景再现、舞台模型、戏服、道具、艺术家创作手稿及乐谱、设计图、节目册、海报等。
部分原创剧目海报

漫步于各个剧目的展示之中,仿佛穿梭于交错的时空之间,十九世纪巴黎的纸醉金迷、塞维利亚吉普赛女郎的热情率真、战国烽烟中的柔情蜜意都汇集在这里,让观众感受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涤荡。同时,华美的服装、精致的道具等一定会让观众一饱眼福。
部分联合制作剧目海报